【协会动态】协会秘书长出席“开放生态 共生共赢”上海区浪潮云ERP生态伙伴交流会
9 九月, 2020

9月3日,上海区2020财年浪潮云ERP生态伙伴交流会顺利召开。37家浪潮云ERP上海区的合作伙伴负责人共计40余人到场参会。浪潮上海区副总经理项学乐、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国锋参会并作报告,会议由浪潮上海区ERP渠道部总监陈子文主持。
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 张国锋


会上,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国锋教授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开源的发展趋势、必然性,以及国内外开源发展的现状,带大家深入分析了开源商业。随后,对协会的愿景、宗旨等做了介绍。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了对开源的兴趣,并有意向加入。

在最后的研讨与答疑环节,参会成员提出,国内外开发人员的工作方式不同,虽然有想要参与开源的心,但由于时间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存在门槛。对此,上海开阖软件有限公司CEO、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监事长Jeff表示,「一件事情你选择不做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你做的理由是因为爱」。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件好的、对的事情,你是可以抽出时间去学习语言、突破一些交流的障碍、充实你的知识,并学习新的协作模式,去和不同的陌生人打交道。要保证产品的质量,那么这些门槛就会存在且不会降低,只能我们自己跨过去。其实国内现在也有不少好的开源项目,可以先参与起来。

浪潮云ERP上海区副总经理

项学乐

今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雷岩亮

浪潮GS产品部方案经理

孔雪

浪潮国际PS Cloud 事业部产品市场部副经理  肖际杰

浪潮云ERP上海区副总经理项学乐重点介绍了浪潮在ERP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近况。项总表示,浪潮正在积极打造智慧企业“平台+生态”,建立区域智慧企业生态圈的落地实践。浪潮核心合作伙伴,南通今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岩亮分享了中小型企业云ERP优秀合作案例。浪潮国际PS Cloud 事业部产品市场部副经理肖际杰和GS产品部方案经理孔雪分别围绕新一代开源云ERP-inSuite和GS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面向成长性企业的inSuite不仅是一套新的云ERP,还能提供Studio等工具与平台,通过一体化的应用云、方案云、实施云、开发云、接口云、服务云等,与合作伙伴、企业一起构建开放生态平台,共同打造未来企业云社区。

作为协会理事单位,浪潮希望通过协会与更多的企业合作,推动开源发展,在开放的生态下携手并进,共生共赢。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