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一带一路”与数字世界观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14 九月, 2021
2021年9月13日,数字“一带一路”与数字世界观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本次闭门研讨会由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上海长宁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清华大学高研院访问研究员、区块链专家韩锋,FilDA联合发起人宋世军,量子链联合创始人钱德君,中数数字资产研究院院长叶军,腾讯区块链业务法律顾问张烽,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齐佳音、副院长张国锋,华为开源能力中心高级专家庄表伟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横琴数字资产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嘉明、世界银行首席安全架构师张志军、清华大学顾学雍副教授通过视频参与会议。
从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看,有怎样的世界观就有怎样的方法论,一切经济行为都是一定思维方式与思维定势的反映,思维方式直接影响着经济活动主体的认识与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时代,开源创新等数字商品生产方式将制约着数字社会生活、数字政治生活和数字精神生活的全过程。与会嘉宾就数字思维、数字世界观、实施数字“一带一路”的意义与挑战、“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和治理模式、区块链技术在多边贸易中的应用、数字加密技术助力“一带一路”跨区域经济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