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开源创新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会成功举行
1 May, 2022

2022年4月23日下午,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会暨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科方向前沿创新学术报告在线上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和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大数据专委会、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网络与系统方向共同承办。

本次报告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的李元杰博士以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吴方照博士。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教授,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张国锋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分别致辞。

李元杰博士的报告题目为“基于终端的智慧安全移动网络”。在报告中,李博士向大家简述了一种基于终端、数据驱动的智慧且安全的移动网络系统。李博士介绍了全球首个开源的4G/5G移动网络大数据分析平台MobileInsight,并展示了该平台为智能终端开启针对黑盒移动网络行为的学习和推理能力的方法。李博士运用两个具体案例让听众更好地理解了采用动态博弈实现安全可验证的网络流量审计以及用终端数据驱动的形式化验证方法检测与避免网络策略冲突的具体实现。李博士的报告内容充实、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吴方照博士的报告题目为“开源新闻推荐数据集和算法”。吴博士指出新闻推荐是一种重要的智能新闻分发技术,可以有效解决新闻信息过载并可以有效提升用户体验。在报告中,吴博士向大家介绍他和所在团队在新闻推荐开源数据集以及新闻推荐算法上的大量原创性创新工作。在报告之后吴博士和与会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与互动。


本次报告会共有250余人参与,来自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单位,本次活动由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大数据专委会主任陈阳、秘书李馨蕾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