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与双碳独角兽孵化平台成立 深挖数字与双碳经济价值
7 April, 2022

3月29日,以“稳局时代下数字与双碳经济发展机遇与国际挑战”为主题的2022首届云论坛成功召开。


目前,国际挑战需保持高度警惕、中国内循环面临高压突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已是世纪难题,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2022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就“双碳”提出了多项具体任务。“双碳”大背景下,全球数字与双碳独角兽孵化平台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发布。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专家,从企业舆情管理、数字城市经典案例、数字能源解决方案等不同视角,深度探讨数字与双碳发展机遇与国际挑战。


“孵化平台”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数字经济学家、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AI伦理与治理专委会主任刘志毅分享了数字经济视角下的碳中和科技创新发展。数字经济能够促进经济目标的达成,数字技术应用于绿色经济领域,在促进绿色技术创新、提高绿色经济效率、实现节能减排低碳、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数字经济能够有效促进节能排目标的达成,促进经济的绿色转型。目前,各种研究表明,数字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能够帮助全球碳排放减少15-20%。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全球数字与双碳独角兽孵化平台(以下简称“孵化平台”)由中国电子商会科创产业专委会、华顿经济研究院、鸥黎科技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由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上海开源信息技术协会、中电科数字集团、华为云、深兰科技、双枪科技、国昊基金、博涵财经、格桑创服、火石创造、OHLink融资专家委员会等作为联合发起单位,旨在凝聚有智、有谋、有勇之士,孵化更多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未来独角兽企业,最终为中国双碳目标携手奉献,为人类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孵化平台”将有望凭借经验丰富的投融资管理团队和多年科创领域企业服务实践经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科创中小企业借势崛起增加一份可能性,为城市创新发展建立一套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系,为中国成为国际科技强国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更多会议内容详见↓↓↓